2007/11/12

WiMAX測試設備 (WiMAX Test Instruments)

[-] Aeroflex: 與AT4共同開發PCT的測試平台, 以MiNT T2230與MiNT T2231分別作為SS與BS的Protocol測試核心,picoChip當作PHY的軟體。目前還看不出明顯的RCT方案。

[-] Agilent:

[-] Anite: 宣稱是唯一提供被WF認可過的PCT for 802.16-2004(就是16d)測試平台的廠家。目前致力發展於16e的PCT測試系統。

[-] AT4 :

[-] Innowireless: 提供BS emulator, 被Agilent買下, 成為Agilent E6651A, 現在是Agilent的RCT與TTCN both for 16e測試的核心單元.

[-] Invenova Corparation: http://www.invenovacorp.com/index.html,可惜此網站上查不到任何產品的詳細資料。
最早做出BS emulator for 16d的儀器公司, 2007年初被Anite買下, 成為WF Certification PCT的自動測試系統的核心單元.

[-] NetHawk:
1. M5 Analyser

[-] Sanjole: 似乎走Invenova模式,網站上查不到最新WaveJudge的說明,對WaveJudge有興趣者可向吉康科技索取。
目前唯一的Air Sniffer, 可以從空中界面擷取分析WiMAX的通信協定.
以前必須在RF cable中擷取, 目前已經支援天線模式, 最多同時可以看到3個SS對1個BS的通信.
擷取時間"長達"3秒, 據Sanjole的說法: 3秒已經足以分析出所有令RD好奇的重點。


[-] R&S:
1. 自行研發出兼具PHY test(non signalling)與支援MAC signalling的BS emlator - CMW270, 將會取代Innowireless的BS emlator成為RCT for both 16d/16e的核心單元.
2. 提出MIMO與Beam Forming的測試可行方案, 這兩個部分預計2008Q3完成WF的Validation.
3. 宣稱目前唯一同時提供RCT for 16d與16e的廠家。


[-] Tektronix:
1. NSA analyzer
2. K1297-G3x

071112r6版本

沒有留言: